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本系宗旨

ImgDesc

●本系教育宗旨及教育目標●

 

※應用科學系之教育宗旨:

  基於全人教育和永續發展的理念,培育國家應用科技人才。

 

※應用科學系之教育目標:

 (一)培育專精物理、化學人才及成為深厚科學素養公民的搖籃。

 (二)因應國家重點科技項目,培養綠色科學及奈米科技應用人才。

 (三)扮演帶動地區產業與環境永續發展的關鍵角色。

 (四)提供在職進修所需之自然科學及應用科技人力。

 

●本系發展特色●

 

 (一)著重「綠色科學」及「奈米科學」人才的培養。

 (二)與地方政府、學校、研究機構與產業界合作共同發展臺東。

 (三)傳承發展科學教育的使命,培養臺東科學教育人才。

 (四)加強學生基礎科學的涵養與實務課程,以強化就業競爭能力。

 

●本系可學習之能力及就業管道●

 

※應用科學系應用物理組:

     物理專業知識是工程的基礎,應用科學系應用物理組畢業學生可以繼續至國內外大學之理工學院研究所深造,成為社會與國家建設的有利成員;尤為甚者,目前電機與資訊相關人才短缺,具備基礎物理知識的畢業學生可以稍加訓練,就可成為是項科技專才。同時,搭配商業、語言、電腦模擬、工商業設計等訓練,亦可培養應用科學系應用物理組畢業學生成為工商業界所需求的人才。

 

※應用科學系化學及奈米科學組:

     化學專業知識是工程的基礎,本系畢業學生可以繼續至國內外大學之理工學院研究所深造,成為社會與國家建設的有利成員;尤為甚者,目前光電半導體、奈米科技與生化科技相關人才短缺,具備基礎化學知識的畢業學生可以稍加訓練,就可成為是項科技專才。同時,搭配商業、語言、電腦模擬等訓練,亦可培養本系畢業學生成為工商業界所需求的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