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系主任的話

 

親愛的 應科系112級同學 大家好:

首先,恭喜你進入大學!歡迎各位成為國立臺東大學應用科學系的一分子,這將是一個令人興奮且充滿挑戰的新階段。這裡與你分享一些建議,幫助你迎接這個重要的時期。

首先,勇於追求你的興趣和熱情。大學生活提供了豐富多樣的學術和課外活動,探索自己的興趣將使你的大學經歷更加豐富有意義,系上師長與學長姐們將協助各位同學認識彼此,並熟悉臺東的生活環境。管理你的時間,大學生活充滿了各種課業和社交活動,因此學習合理安排時間將對你事半功倍。系上的課程相當豐富有助於知識上的學習;另外,如實驗室研究、參加社團、擔任志工、國際交流活動或探訪臺東的山林海洋之美等,都可為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不要害怕尋求幫助,大學環境可能與你之前經歷的學校不同,但這也意味著你有更多的資源和支持可用。無論是學業上的困難還是個人生活上的壓力,請記得你可以向教授、輔導人員和同學尋求幫助。大一是一個充滿新奇和成長的時刻,請保持積極態度,勇於嘗試新事物,並樂於接受挑戰。祝你在大學裡度過一個難忘且有意義的時光!。                              

                                               國立臺東大學 應用科學系系主任

                                             陳孟炬 敬上

:::